发帖
到国企会怎么样
阅读 1843 回复 2
杨先生
国企,呵呵!如果你的学历够高,有背景,有资源,有当官的欲望,有一个为达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的狠心,恭喜你进国企会如鱼得水……不过,可能会出现健康问题,影响寿命;但是去国企工作绝对会学习到很多系统性知识,养成一个守规矩,有章法的好习惯,培养一个人的耐性,隐忍力。
全文
发表于:11小时前
1赞
0踩
收藏
收起
蔡先生
工作只是为了生活,生活却不是为了工作。人生就是体验,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体验人生的美丽。有的人把工作看得比生命还重要,为了工作真是玩命,加班熬夜,拼尽全力,委屈自己,可最终得到了什么?有的人拼尽全力,疾病缠身,被无情抛弃;有的人加班熬夜,唯领导马首是瞻,唯唯诺诺,活的窝囊;有的人用力过猛,分不清工作和生活,把坏情绪带给家人; 有的人被工作折磨到失眠,身心俱疲……真是工作过于用力,最终害人害己!对自己好点吧。活的通透点,工作收着点,多拿几年退休金不香吗?退休金是为了安享晚年的,绝不是为了把钱送医院,最终人财两空,悔恨终生。见过太多舍不得吃、舍不得穿,辛辛苦苦攒了一辈子的钱,到了晚年直接送医院了,什么都没享受过,一辈子太苦太累了。承认自己是个普通的平凡人怎么了?享受平凡人的安逸,平平淡淡才是真,心态平和是最大的幸福。
全文
发表于:1天前
6赞
0踩
收藏
收起
你有经历过失业吗?
阅读 1779 回复 4
王先生
作为建筑工程的小伙伴,失业是经常的事情。我记得还是2009年的时候,当时是我从实习生到一个真正施工员的第一个项目,当时项目没有项目经理,没有技术负责人,唯一有的就是我们刚毕业的几个小施工员。当时我们负责12栋厂房的施工放线技术管理,顶着大太阳一整天全部在工地,偶尔嗓子哑了就用水管往脸上浇一下,晚上一般情况下交完混凝土都12点了,由于没有通水,只有用毛巾接一点桶装水,擦一下身体!面对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后勤做的更是一塌糊涂,由于老板是回民,不吃猪肉但是其他肉更吃不到,这样的工作,这样的后勤保障可想而知,干了三个月我果断辞职了!由于没有事先联系好合适的工地,所以说辞职就在家一直闲了三个月,面对这样枯燥无助的生活,也怪自己当时太冲动。,感觉没有能够有地方实现自己的价值,那种无助,那种绝望,只有亲身体会的才知道其中的一番滋味
全文
发表于:1天前
7赞
0踩
收藏
收起
张先生
靠着裙带关系某班组干了项目的外墙保温真石漆活,在施工过程中一再要求按照施工规范和技术交底进行施工,但是班组你根本不搭理你,下了停工令到了业主那里,业主还责怪总包鸡蛋里挑骨头了。 到了外墙保温拉拔试验时候,质检员坚持要求按照规范一点不能少的取样,否则自己不会签字,谁敢代签这个字他直接捅到有关部门,就这样不拉不知道,一拉吓一跳,抽了五个点没有一个合格的。 如今班组不得不在做好的真石漆上重新打锚栓、批腻子、上底漆、喷真石漆,这样下来的人工和材料估计也不会少了,最难堪的是早晨跑步的人都能看到即将交付小区还在做这个!
全文
发表于:1天前
7赞
0踩
收藏
收起
谭女士
我最近不知道是做错了什么事,惹怒了主管?(我真的想不起来,顶多就是因为效率差、绩效不好的事情,被叫去办公室检讨了几次。但我也已经有答应会认真改进了啊!)问同事,同事也都一头雾水,只能默默做好自己的事。 总之,主管有一天,就突然开始不让我做任何事情了。分配项目时,每个人都有任务唯独我没有;分派需要大家一起合作的事情时,故意遗漏掉我;大家都在检讨工作状况时,只有我没任何事情需要检讨;就连日常的打扫办公室值日生班表,都没有我的名字!!看着其他伙伴们一起热血工作的样子,一想到自己一点事情也没有,好像刚好不小心误闯办公室的局外人一样,就突然一阵心酸。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公司薪水照发),主管对我的态度也超级诡异的,就是很明显故意把我当做隐形人这样。然后,我每次特别去找他,询问有没有工作可以分配给我做时,他就会说不用不用没关系,叫我去看报纸、看杂志,还用带有一点讽刺的口气问,要不要泡杯茶给我喝? 我思来想去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原因我会突然得到这种待遇!我又不是老板的儿子,一个大男人的,主管也不会突然转性爱上我,开始怜香惜玉吧?唯一可能的原因,应该就是他想用这种方式来逼走我了?! 请问我想的是对的吗?主管这么做,真的是想要逼我自己离职吗?我该怎么办呢?谢谢大家了!
全文
发表于:1天前
10赞
2踩
收藏
收起
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阅读 1504 回复 3
原先生
因为我们分包没住在项目部,是老板在外面租的房子,每次都是坐他们的车回去,今天下午下班的时候,我还在办公室弄资料,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下班半小时了,出去一开,他们已经走的干干净净了。第一次觉得这么委屈,凭什么啊?下午又是去看着打灰,又是去收费什么的,忙前忙后,忙完回来就在办公室补安全资料和材料上面的资料。然后下班半小时我才看时间,出来他们早就回去吃饭了,第一次觉得好难受。明天早上就跑,我是一刻也待不下去了
全文
发表于:2天前
4赞
0踩
收藏
收起
杨先生
为什么工程到后期总有那么多推诿扯皮的事情?有的人会说是项目部的管理力度不够,也有人说是班组的整体素质水平不高,但是不管怎么说,到后期存在扯皮的事情非常多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开工容易收尾难的缘故了。 工程马上就要交付了,瓦工已经在地坪结束后把所有卫生清理一遍了,但是就这两个月又产生了各式各样的垃圾,瓦工说我清理过了我不在清理,窗户班组说我就玻璃和包装纸早就工完料净了,外墙保温真石漆班组说我都在外墙干活不会在室内产生垃圾,水电班组说我把我的线头和包装纸清理后我就不管了…… 就这样推诿扯皮持续了三天,最后项目部直接分包给外面保洁队伍了,按照后期参建队伍在楼上作业量的多少进行按比例分摊,直接从工程款中扣除,这样下来有关系的队伍把事情捅到公司领导那里去了
全文
发表于:2天前
5赞
0踩
收藏
收起
黄先生
搬到新项目了施工员和质检员因为房间争夺而吵了起来,施工员说自己通宵达旦需要浇筑混凝土就选择了一口靠近楼梯口房间,而质检员说自己有很多行李想靠近楼梯口有个拐角能多堆放东西。我说既然如此你俩就住一个房间不就好了吗?质检员说施工员小陈经常酗酒而且睡觉打呼噜,又喜欢在宿舍抽烟不喜欢捯饬自己得卫生,我不和他住一个房间,这样二人争执下去不就没了意义吗?
全文
发表于:3天前
2赞
0踩
收藏
收起
不懂还要装腔作势
阅读 1866 回复 3
杨先生
辞职了,出差垫了2W,前期支借了5k,再向公司支借5k用于出差。领导一句话不想干了就别干了!果断提了辞职流程,马上不干了,工资挺一般,负责的区域超大:云贵川渝陕甘 青海加新疆, 感觉一个外行领导内行挺扯蛋的!自己不懂啥还要装腔作势!最反感了!2天时间就搞掂了,明天到家好好休息一下再说吧!
全文
发表于:4天前
4赞
0踩
收藏
收起
果然说不干,就不干了。
阅读 1719 回复 1
蔡女士
年轻真好,可以自由,想干就干,不干就走人。昨天公司的那个98年的男孩,今天下午拎包走人了。一早上,他的部门经理就找到BOSS说,那个员工不听安排,我只能找你了。没一会,BOSS就把那个男孩叫到了办公室,问他怎么肥事?因为办公室门是关的,偶尔能听到大声的争吵。只听到BOSS有喊过一句,能干就干,不干就走人。下午,就看不到那个男孩了,我问了一下同事,什么情况?同事们说,他已经退出公司群聊,然后就走人了。好像工资都不要了,直接走人,也不辞职,直接拎包走人。佩服,佩服,年轻真好,说不干就不干。可能这个男孩家里条件好,家里有矿,无所谓吧。
全文
发表于:5天前
5赞
1踩
收藏
收起
陈先生
很多小伙伴经历的比较少,今天结合自己施工过程总结来看看人防基础阶段需要怎么预埋门的框架,如何识图如何固定的一些方法:1.人防门应由具备专门资质厂家生产和安装 并经专项验收合格2.在人防门洞口两侧及底部钢筋绑扎完毕后吊装人防门框 应安防位置准确 临时支撑牢靠3.人防门下坎模板应与门洞周边模板同步支设 并在下坎模板上面钻孔 6 mm 排气孔 间距 300 400 mm)4.人防门框高度或宽度超过 2 5 m 应采用角钢临时支撑加固 以防浇筑过程形 。结合以上内容我们还需要知道注意事项有这些:人防区域工程口部 、 防护密闭段 、 采光井 、 水库 、 水封井 、 防毒井 、 防爆井等有防护密闭要求的部位 应一次整体浇筑混凝土 。地下室人防区域侧墙的水平施工缝应设在高出底板表面不小于500 mm 的墙体上 。
全文
发表于:5天前
6赞
0踩
收藏
收起
李先生
今天这一幕特别尴尬,某小区要进行竣工验收阶段了,这个时候外墙保温拉拔试验不合格,在沿街路口这下成了同行的笑柄,他们的处理办法就是在原来真石漆面层上直接按照每平方不低于12根锚栓进行加固,然后再上抹面、网格布、腻子、真石漆,当然了做完加固后还要进行拉拔试验。其实出现这一幕并不意外,如今项目对质量的把控甚至不如安全模块,很多项目经理、副经理、技术总工都是从施工员起来的,追赶进度都是一把好手,但是对质量往往是不够重视,这样就会出现很多外墙保温板脱落、腰线层渗水、外窗漏水漏风、屋面渗水等等。 这一幕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期望各位老总在管理其他几个模块同时也要注重产品质量的管理
全文
发表于:5天前
5赞
0踩
收藏
收起
郭先生
上辈子人太懒。这辈子做安全 上辈子不太难,这辈子管安全 安全员往往拿着卖白菜的钱, 操着忧国忧民的心 担着比泰山还重的责任! 员工眼里的安全员是这样的: 破坏别人兴趣爱好 安全员:这里不准吸烟 员工:你管的可真管! 影响别人工作积极性 安全员:戴好安全帽,戴好防护口罩 员工:指手画脚的又来了,你懂个屁 办公室同事眼里的安全员是这样的: 打别人小报告 安全员:这个工具乱放又把消防栓堵了,赶紧拍个照让整改 同事A:啧啧啧,又来了,刷什么存在感 同事B:又要打别人小报告了,有人要被罚钱咯 和其他人争经费 安全员:今年老板终于拨点款搞安全了,真是不容易啊 其他部门同事:这人争经费干啥,他平时有啥工作?是干啥的来着 老板眼里的安全员是这样的 干啥啥不行,要钱第一名 安全员:老板,您看今年是不是给点安全经费,我们可以...... 老板:没钱! 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安全是伴随生产而产生的,是生产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安全是干出来的,不是监督出来的。 生产活动的每一个步骤都伴随着安全问题,如果没有生产活动,就不存在生产安全问题。就像开车一样,你没有开车,自然你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 但是,当你开车了,就要为你所驾驶的车辆的交通安全负责,这时候你说:“我是司机,我只管开车,不管看路,交通安全工作公司领导安排安全专职监督人员负责了,他们是安全部门,就是专职管安全的,交通事故责任不在我这里,所以我可以随便开。”
全文
发表于:6天前
2赞
1踩
收藏
收起
贺先生
今天监理小吴把技术总工拉到现场,打开电井就要发飙,并且说道:你看这11层楼房,你竟然全部用单根线,这样有一个破皮的引起火灾谁来负责!技术总工点燃一支烟,吞云吐雾一番后说:首先这是设计要求用的BV线,我们只有按图施工,监理部觉得不合适你可以发联系函至建设单位,让他们致函让设计修改我们无话可说;其次,国家也没有哪个规范说用户不可以用BV线引入户内,这样和电缆比是费用更低一点;最后我们要求下游班组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敷设。
全文
发表于:6天前
5赞
1踩
收藏
收起
请问你们有啥感想?
阅读 1781 回复 3
杨先生
曾经我的部门来了一位员工。没有专业背景,缺乏实战经验,为人单纯。但是因为家庭条件优渥,一路顺风顺水(没有被社会毒打过),所以有点小骄傲,做事不太靠谱。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但是我觉得这位员工三观不错,本人也愿意努力。只要细心培养,未来发展可期…… 今天再看的时候,人家已经自己创业几年了。虽然有疫情的影响,公司业务依然稳步上升。现在的他让很多原同事大为惊奇——如此大的反转,怎么做到的?! 
全文
发表于:7天前
5赞
1踩
收藏
收起
杨先生
施工员小陈老婆到了工地看看自己的老公的生活不知不觉中泪流满面,原来他也是一个本科土木工程毕业的,到工地刚开始基础开挖从土坑里蹦上蹦下,时而拿起仪器来回摆手,时而一手抓白灰一手拿着图纸奔波在工地上。好不容易遇到下雨了想和他一起去逛街,却发现几个人都在图纸跟前计算着什么。新婚过来和他待了两个月本地商场没有逛过,更谈不上休息回家看看父母,有时深更半夜迷迷糊糊觉得她进来了……
全文
发表于:7天前
5赞
0踩
收藏
收起
高先生
本人可以说无任何酒量,喝啤酒一杯就面红耳赤,一瓶啤酒必吐,一瓶红酒不省人事被拖到医院打吊瓶,白酒只能舔一舔。而且也不喜欢喝酒,同仁都说酒量都是练出来的,我也不想用身体做本钱去锻炼酒量。因为这个事情,没少在饭桌上被甲方、监理嘲笑,几次半开玩笑的说不喝酒光吃饭的不能上桌,赶紧滚蛋回家,每次都是打个哈哈糊弄过去,其实心里也挺尴尬的。       感觉现在建筑这个行业,喝酒吃饭娱乐应酬是潜规则,好多事情确实是不在饭桌上把酒喝好就不好办,喝酒也是拉近双方关系的最快途径。在饭桌上甲方说一杯酒多少工程款的情形大部分工程人都碰到过,有些人还就喜欢玩这一套,知道你不能喝就千方百计的想方设法要你喝,其实就算喝了他说的话也不一定能兑现。       
全文
发表于:7天前
5赞
0踩
收藏
收起
新型的加固方法
阅读 2221 回复 3
宏先生
近年由于大型公建项目增多,截面尺寸大的柱子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方柱截面过大而无法入手,今天我们就为木工师傅们提供一种新型的加固方法。1.加固间距应根据计算书确定;2.第一套方柱扣距离地面的高度宜控制在 15 cm3.对于截面和高度较大的柱子 除用于紧固的楔形铁外 还应在外侧增加增 加 1-2 个楔形铁作为保险措施 同时施工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的是对接过程中注意卡槽接口的吻合 辅助支架确保都在同一平面内以保证下一步中的卡箍件水平;每一片卡箍头端折弯空间卡住另一片卡箍尾端 , 放置在辅助支架上 ,卡箍內缘需要紧贴方柱模板的外缘;锤击加固斜铁力度不要太大确保加固每个单片紧固件受力的均匀 。
全文
发表于:8天前
6赞
0踩
收藏
收起
张秀定
我认为,在5至10年内,建筑行业很不稳定,是一个洗牌的过程,是从业者黎明前的黑暗时刻,主要原因如下: 一、建筑企业竞争激烈,大量的中小企业5至10年内将会被整合兼并,或者破产消失。 二、建筑工程行业内卷严重,人才竞争日趋激烈。 三、建筑行业主管部门对工程项目的管理日趋严格,检查日趋频繁,而且将借助先进的科技管理手段对企业资质、项目人员配备、到岗率等进行检查,让企业规范,让人员履职,让行业健康发展。 四、政府未来对质量、安全的管控将更加严格,让从业者头上的利剑高悬。 那么5至10年后的建筑行业将是什么情况呢,我也在这里做一个大胆预测,大家拭目以待。 一、未来的建筑行业企业发展必然是规模化、集中化,大型国企占主导地位,中小企业逐步在竞争中处于劣势,直至退出舞台。 二、未来建筑行业的私企老板、包工头将逐渐减少。他们作为中间环节获取的高利益,一部分将提高从业者待遇,使其共同富裕,另一部分将回归国家,投入到新的国家建设中去。 三、未来的建筑行业将全部持证上岗,人证合一,**现象不复存在,项目人员配备齐全,分工明确,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四、未来的建筑业,将尽是产业工人,农民工这个词汇将退出历史舞台。 建筑业从业者们,虽然将来的几年会很痛苦,但是黎明的曙光也已经再现,我们唯有不断充实提高自己,适应行业的发展,力求这几年站稳脚跟,才能谋求更好的发展,希望好之为之。  
全文
发表于:9天前
8赞
1踩
收藏
收起
秦先生
今天项目核算员向我抱怨说我们工地施工员一点脑子都没有,我深深点了一支烟然后听听她娓娓道来:对劳务班组结算时,竣工图都是让劳务班组自己画的然后工程部签字确认。但核工程量时发现竣工图跟现场做法对不上。 比方说管沟回填石粉吧明明石粉才购买了五百多方!可是按图纸算却可以算出一千多方。
全文
发表于:9天前
6赞
0踩
收藏
收起
Copyright © 2018-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筑招建筑人才网   深圳市得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许可:440405000447
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粤ICP备18140137号-1